新闻资讯

Trading Information

首页> 新闻资讯> 平台公告

关于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采购管理平台试运行声明

发布时间:2020-06-30 09:52:30

浏览

关于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采购管理平台试运行声明

尊敬的供应商:

为贯彻实施《电子招标投标办法》(发改委令2013第20号),深入落实《“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文件要求,积极推动招标采购从线下交易到线上交易的转变,切实优化市场营商环境,降低交易成本,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电子化服务水平,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集团”)开发建设采购管理平台(以下简称“采购平台”)。采购平台现已具备上线试运行的条件,为方便各供应商更好地使用采购平台,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试运行上线时间

自2020年6月30日起,采购平台试运行上线。

二、声明

采购平台试运行阶段为采购业务电子化的过渡时期,为确保中航集团采购业务在采购平台试运行阶段的正常进行及数据完整性,避免因采购平台在试运行期间不稳定造成的影响,所有采购业务操作仍需按照中航集团现有采购体系文件规定执行。采购过程性文件均以采购实施人员发出的纸质版为准,纸质版具有法律效力;采购平台中流转的采购过程性电子版文件、相关采购数据等仅做为辅助支撑。若试运行阶段采购平台出现数据丢失、系统错误等异常情况,一切数据应以采购实施中相关的纸质版文件为准,采购平台不承担由此带来的法律责任。

三、业务办理

(一)供应商注册及CA数字证书办理

1、采购平台提供统一的供应商注册和登录入口,供应商可以通过如下地址:https://pur.airchina.com.cn注册并登录。

按照《电子招投标办法》(发改委令2013第20号)要求,电子招投标活动中招标文件、投标文件等数据电文应当进行电子签名。供应商在使用采购平台进行正常业务操作前须办理有效的CA证书。CA证书办理流程详见采购平台首页“服务指南-CA办理”菜单中《CA办理操作手册》。

(二)操作手册

中航集团已组织编制完成试运行期间采购平台的操作手册、操作视频等资料,供应商可根据需要自行在采购平台首页“下载中心”模块下载查看。

四、业务技术咨询

各供应商在使用采购平台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00-5:00)致电咨询,咨询电话:010-61465959、010-61465421、010-61465484。

感谢各位供应商在试运行阶段的支持与配合。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6月30日